CLOSE
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活动交流
张诚达道长主持中国道教第九届玄门讲经活动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4851 时间:2017/11/18

 

20171116日,作为中国道教协会(西安)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题为遵道守分,福集寿臻的第九届玄门讲经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将持续三天。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诚达道长主持了讲经活动。此次玄门讲经所讲经典《唐太古妙应孙真人福寿论》,为唐代妙应真人孙思邈祖师所著,“遵道守分,福集寿臻”是此部经典的主旨,经文通篇对“福”和“寿”做了精辟的讲解,并通过对“本分”和“非分”的论述,给人们指明了如何才能做到福寿双全,而“保生全天寿”。

 

活动开始前,数百位嘉宾在领诵人的带领下,齐声吟诵《唐太古妙应孙真人福寿论》,真人妙语涤荡心扉,三清正气震彻梁宇。



 

讲经活动精彩纷呈,先后共有十八位年轻道长登台说法,对《唐太古妙应孙真人福寿论》的进行了深刻而又精彩的阐释。

 

2008年开始,中国道教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玄门讲经,其初衷是为了传承道教尊道贵德,无量度人的传统,在道教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更好的展现道教良好的社会形象,以纯正道风、弘道利生,希望讲经活动能继续如期举办,以期让这种独特的方式让更多善信了解经典、不落邪见,得闻正法,永脱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