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活动交流
张诚达道长出席山东峄山“道教与传统文化”论坛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4839 时间:2018/1/8


 

201817日,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山东道教协会协办、济宁市道教协会主办、邹城市峄山白云观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山东峄山道教与传统文化论坛在山东邹城隆重举行,山东省、济宁市和邹城市各级党政部门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道众及专家学者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山东道教协会秘书长尹利举道长主持开幕式,济宁市民宗局副局长王政、济宁市道教协会会长明高媛道长先后致辞。

 

活动期间,“峄山福泽,普天同庆——喜庆十九大,共圆中国梦”大型祈福活动在峄山风景区东山门广场隆重举行。



峄山“道教与传统文化”论坛,与会专家、道长纵论“道教文化在新时代的责任担当”、“道教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以及峄山道教历史渊源等丰富课题。

 

按照活动安排,本次道教文化论坛还将举行“峄山摩崖碑刻展暨道教文化名人书画笔会”和“梦起峄山,国富民安”大型道教文化音乐会。

 

峄山作为道教名山,道教文化源远流长,有世系可考始于随山派,华山派于明代盛行,万历年间颁布《续道藏》一部181卷,清代龙门派主持白云宫100余年至今。峄山道教兴盛时曾有庵观庙宇288处,是鲁西南最大的全真道场,虽历经浩劫,仍持续传承。近些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逐步恢复道教遗迹遗存,建成以东宫、白云宫为核心的古建筑群,为峄山道教再度兴盛提供了载体,也为广大道众潜心修炼提供了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