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泰安市道教界举行爱国爱教主题讲经活动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6025 时间:2020/11/25


20201124日,泰安市道教协会举行爱国爱教主题讲经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张庆峰应邀出席,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以及市道协常务理事、讲经道众和部分信众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在泰山道教文化馆内的讲经现场,全体参加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向祖国致敬,正式拉开爱国爱教主题讲经活动的序幕。



张诚达会长在讲经前进行了动员讲话,勉励道众发扬道教讲经说法的优良传统,结合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对道教经典作出符合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新阐释。



 

张庆峰副部长对泰安道教爱国爱教讲经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要求以此次讲经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讲经活动以“爱国爱教、守法奉戒”为主题,来自全市各宫观场所的8名道众选手,紧密围绕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深入挖掘道教戒律和经典中的相关内涵,分别就爱国与修道、守国法和奉戒律以及道教爱国护国、忠孝诚信等传统理念,结合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刻阐释。



此次讲经活动的举行,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对于泰安道教界更好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和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引领信教群众一道坚定道教中国化方向和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