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碧霞祠神像贴金工程功德圆满 金容玉像大放祥光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817 时间:2013/1/18



凤冠霞披临宝殿,金容玉像放祥光。壬辰年腊月初七,天开黄道,碧霞祠大殿内香烟袅袅,仙乐飘飘,随着住持张诚达道长率功德施主,在道众们诵经礼赞下,为碧霞君神像戴上九凤金冠,披上云霞凤袍,为期两个多月的碧霞君神像贴金工程至此功德圆满。

 

碧霞祠大殿内供奉的“泰山圣母碧霞君”、“泰山眼光娘娘”、“泰山送子娘娘”三尊神像均为明代万历年间所铸,纯鎏金铜像,慈容端庄,神态祥和。明清至今,曾多次重塑金身。本次塑金较之以前,则更为精细复杂,工艺特殊,流程繁复,材料先进,质量高超。并且,连同东配殿、西配殿以及香亭所供奉神像,全部进行了同等级的塑金,每尊神像的背景金壁,也都进行了精细的彩绘。经过多批分工严谨的专业人员,为期两个余月的努力工作,终于完成了这一繁浩的工程。

 

至此,碧霞神像全部焕然一新,光芒万丈。慈容端坐,照察万千朝拜香客,福佑善信,保国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