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活动交流
张诚达道长率中国道协宣讲团在宁夏银川威仪堡玉皇庙讲经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772 时间:2016/10/1


 

中国道教协会网讯 2016年930日,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诚达道长率领的第八届玄门讲经活动宣讲团开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巡回讲经。宣讲团首先来到银川市威仪堡玉皇庙讲经,来自宁夏自治区各地道协、宫观的负责人和信众500余人前来闻经听法。

 

讲经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庄重而精简的启动仪式。自治区宗教局副巡视员杨生瑞、二处处长徐跃峰,自治区统战部胡晓丽,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玄门讲经宣讲团团长张诚达道长,中国道协副秘书长、宁夏道协会长欧治国道长,中国道协教务部负责人孙常德道长,宁夏道协副会长万文道长、孙崇善道长等参加启动仪式。欧治国道长、杨生瑞先后致词,张诚达道长做了讲经开示。

 

张诚达道长在讲经开示中分析了讲经在道教历史和当前弘道工作中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本届玄门讲经活动主讲经典《关圣帝君觉世真经》的要义和讲经主题“以道立身,祸消福至”的内涵,勉励大家要认真听讲,领悟大道智慧,圆满幸福人生。



讲经活动在玉皇庙特别搭建的讲经坛内举行,宣讲团成员宋小龙、楼嘉咏、金明立、金怀斗、刘诚洁等5位道长先后讲经,阐述经义,开示法要,赢得了在场众人的声声赞叹和阵阵掌声。

 

在自治区统战、宗教等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宁夏道协对本场巡回讲经活动做了精心筹备。为满足广大信众闻经听法的需求,承办单位威仪玉皇庙在复建工程尚未完工、基础设施尚未完备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搭建了可供约500人同时听经和用斋的讲经坛场一座和就餐大棚四顶,讲经坛场布置得庄严神圣,保障了讲经活动如法如仪地进行。

 

玉皇庙位于银川市威仪堡,始建于北宋徽宗二年(1102),距今已有900多年历史。玉皇庙在历史上屡有兴废,2012年开始,由宁夏道协主持翻建。目前,玉皇庙已有三座大殿封顶,并建有配套办公楼房,是宁夏道协的直属宫观和办公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