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活动交流
张诚达道长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8528 时间:2018/10/13


 

20181013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在山东威海隆重召开。威海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到会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山东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崂山太清宫方丈李宗贤道长,副会长周枫林道长、侯信阳道长、刘万弓道长、孙宇德道长,台湾全真道教会理事长巫平仁道长和台湾省道教会理事长张荣珍率领的台湾道教参访团,以及受邀道教专家学者、山东和台湾两地道教界人士等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张诚达道长首先代表山东省道教协会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作了致辞,并在随后的研讨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张诚达道长的发言分别从“道法自然”的思想与可持续发展、“清静无为”的思想与心灵环保两个层面,深入浅出的论证了全真道思想对促进环境健康、社会健康、身体健康、心灵健康的积极作用。表示历代全真祖师创造的灿烂辉煌的思想文化,为后人留下了传承不断的宝贵遗产,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两岸人民应当共同加以深入挖掘和弘扬。

 

研讨会上,包括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副教授尹志华博士、台湾全真道教会理事长巫平仁道长、台湾省道教会理事长张荣珍、台湾中央警察大学法学教授黄啟宾、大德居士刘大军等在内的两岸道教人士及专家学者紧紧围绕“道教与养生”、“道教与健康城市”、“道与自然”等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充分表达了两岸民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两岸美好未来的祝福。



本次研讨会还特别安排了方丈讲经说法和“道通两岸——心连心”道教音乐会。

 

海峡两岸文化相通、血脉相亲,道教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增进海峡两岸同胞感情联系的重要纽带。威海是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与道教文化有着极深的渊源,威台两地更是命运与共,血浓于水的共同体。海峡两岸道教文化研讨会已连续在威海举行了八届,主办方希望以研讨会为契机,传承道教文化,密切两岸道教界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岸文化根基,加深两岸同根同祖的同胞情谊,增进“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在理念和思想上深度融合,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