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中华泰山网:碧霞祠向盲校捐赠150部专用读书机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7918 时间:2013/12/3


 

中华泰山网讯 记者:张振男   “每部盲人专用读书机可以下载1000本电子图书,相当于给每位盲童成立了一个移动图书馆。”泰安市盲人学校校长高理敬高兴地告诉记者。昨日,泰山碧霞祠道众爱暖盲童捐助活动在盲校举行,150部崭新的读书机发放到盲童手中。

 

据了解,目前我市约有34万残疾人,其中视力残疾的有5万人左右,让他们学习知识掌握生存技能,是泰安市盲人学校一直致力的事情。泰安市盲人学校是我市惟一一所视障生全日制寄宿学校,对泰安市及山东部分市地的盲人实施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培训,“美丽特教”、“天天读书”的教育理念,帮助许多盲童走出自悲,成功融入社会并做出不输于明眼人的贡献。电子读书机对盲人来说作用非常大,读书机一共有4个按钮,操作简单,分别代表读书、录音、听广播、听歌,同学们可以将学校电子图书馆里的优秀书籍传输到个人电子读书机上,利用读书按键的自动播放功能,课余时间能随时随地“听书”。

 

150部读书机是为盲人专门设计的,由泰山碧霞祠道众集体捐赠。据碧霞祠住持张诚达介绍,这些读书机价值约9万元左右,是碧霞祠道众从生活费中拿出部分资金,以及部分碧霞祠居士集体购买的,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帮助盲童“看到光明”。在捐赠仪式上,7名盲童自编自导自演了小品《班上来了新同学》,讲的就是读书机对他们学习、生活带来的方便,新同学两本厚厚的盲文书把书包塞得满满的,其他同学每人拿着一个手机大小的读书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窗边的小豆豆》、《黄帝内经》、《三字经》等电子图书一下就能全部放到口袋里。

 

另据了解,我市正在筹建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对泰安市盲人学校、泰安市聋哑学校以及育才学校进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