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泰山碧霞祠落实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163 时间:2019/4/5



2019年清明节小长假来临,且适逢泰山传统三月三庙会。为确保节假期间碧霞祠安全有序,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泰安市委统战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亲临碧霞祠道观,检查督导安全防范工作,对全庙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消防大检查,杜绝消除安全隐患和漏洞。按照市委统战部部署安排,碧霞祠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全面加强本庙各项管理工作,为广大游人香客信众做好服务,确保平安度过游客、香客旅游进香双高峰。

 

一是加强安全防范管理。成立碧霞祠安全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消防、治安以及反恐等安全管理。制定迎接香客游客高峰工作预案,周密安排各殿堂、岗位轮班表,落实值班责任制,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人。在一些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关键点,提前协调公安及消防部门派员进行秩序维护和游客疏导。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确保秩序平稳有序,保证游人香客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文明服务香客游客。针对节假期间泰山香客游客日夜不断,碧霞祠相应延长开放时间,以最大满足广大香客游客的参观朝拜需求。节前组织所有直接面向香客游客道众及工作人员进行强化学习培训,以切实提高各殿堂、各服务点人员的文明服务意识,耐心接受游人香客的咨询。设立热水供应点,全天向广大游客香客提供便民服务。

 

三是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充分发挥香火池免费赠香点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大众形成绿色环保进香的良好风气。在节前购置充足的安全环保线香,鼓励信众香客以三支清香代替烧高香、多烧香的陋习,同时杜絶黄表元宝纸品焚烧。张贴“环保进香,文明礼神”公告,大力宣扬道法自然的传统生态理念,努力建设生态道观,共护泰山美丽仙境。

 

四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清明这一传统节日,结合道教斋醮科仪文化,举行隆重的己亥年“追思缅怀、荐祖孝亲”超度法会,以道教特有方式,缅怀和纪念为新中国建立牺牲的历代先烈,展示泰山道教爱国爱教的良好风貌。喜庆迎接三月三王母娘娘蟠桃胜会,引导香客信众安全守序的进行进香礼拜活动,大力弘扬泰山信仰文化,营造浓厚、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为丰富泰山旅游内涵,促进泰山旅游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