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撞钟迎新春 诵经祈福佑——泰山碧霞祠跨年夜辞旧迎新吉祥法事圆满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6201 时间:2019/2/5


 

钟鼓琳琅响彻天,十方肃清得安然

天无氛秽朝元始,地无妖尘谒圣颜

 

201924日,除夕之夜,万家灯火,举国欢庆,在新旧交替的第一时刻,泰山碧霞祠道众在东岳泰山之巅撞响新年到来的钟声,举行辞旧迎新庆贺新春吉祥法会,为十方善信祈福纳祥。



子时,己亥新年的第一次开静,执事道众敲响弘德楼巨钟,钟声响彻岱顶、遍及十方。道经有云:“朔旦洪钟初叩音,金铃空谷自传声,上叩圣神通天耳,下彻幽冥鬼神钦,上祝国祚万万岁,下保黎民皆太平,皇图巩固山河壮,文武禄位得迁升,无边世界干戈息,天长地久舜日临,远近善男信女等,增福延寿得康宁。”




开静之后,已是农历己亥年的正月初一。碧霞仙宫灯火辉煌,仙乐缭绕,住持张诚达道长率合庙道众齐集碧霞宝殿之内,隆重举行庆贺新春祈福纳祥吉祥法会。张诚达道长拜进新年祈福疏文,祈愿:

 

碧霞元君神功济世,福覃四海,护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中华复兴、民族强盛;境无灾疠、岁稔丰登,百业兴盛、万民安康。祝福十方善信门纳千祥,户增百福;家家吉庆,人人平安;身心康泰,福寿绵长。



每年的除夕之夜,泰山碧霞祠都要举行跨年吉祥道场,这已是碧霞祠延续了几十年的一个优良传统。今年又特别增加了弘德楼开静环节,敲响新年钟声,使整个新年祈福道场更加吉祥圆满。碧霞元君,护国庇民,在辞旧迎新的第一时间里,道众通过诵经礼拜,向碧霞元君上疏祈愿,虔诚表达对国家昌盛、社会和谐以及善信安康的真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