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 页>>道场法事 >> 法会报道
戊戌岁末迎銮接驾盛典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7634 时间:2019/1/30


 

129日晚11时,农历腊月二十五子时到来。按道教传统乃玉皇大帝巡天下降之吉期良辰,泰山碧霞祠第一时间举行迎銮接驾盛典道场法事。



东岳泰山之巅,碧霞仙宫之内,灯火通明,住持张诚达道长率领合庙道众以及善信人等,于碧霞祠山门前敬设瑶坛,迎銮接驾,上叩金容,下祈清泰。



张诚达道长率众稽首顿首,志心发愿。祈愿昊天金阙至尊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广布慈仁,普降福德。护佑新的一年雨顺风调、物阜民康;华图巩固、国运恒昌!

 

法会现场清净庄严,历时近四个小时功德圆满。深夜的泰山之巅,气温零下十几度,但道场众等,无不踊跃欢欣,俱沐玉皇恩光,获福无量。

 

玉皇大帝统御诸天万灵,主宰三界十方、四生六道之一切阴阳祸福,乃道教尊奉的天界第一尊神,在民间更是人们心中至高无上的“老天爷”。每年腊月二十五,玉皇大帝体恤凡情,下界巡视众生,考察人间善恶,钦定来年福祸。因此,腊月二十五“接玉皇”不仅是一项普遍的民俗活动,同时更是道教一个重大节日,在这一天,全国各大宫观,按照传统都要举行隆重的迎接玉帝圣驾大典。

 

(坛场摄影: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