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泰安市道教第三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9586 时间:2019/12/13


20191212日至13日,泰安道教第三次代表会议在泰安市丽景新天地酒店召开,来自泰安道教界的8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宗贤方丈,山东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宋希勇,泰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卫东、副部长张庆峰、二级调研员张西忠,泰安市社会组织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波,泰安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丁永峰到会祝贺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预备会议召开,全体代表齐诵道教报恩大赞,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上午9时,泰安市道教第三次代表会议开幕式举行,全体与会人员起身肃立、奏唱国歌。



山东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宗贤方丈致辞,代表山东省道教协会以及全省道教宫观道众,对泰安市道教协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全新的泰安道协,能够与全省道教界一道,充分把握新形势,努力适应新时代,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抵制商业化之风侵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泰安道教持续健康发展。



泰安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丁永峰代表全市兄弟宗教团体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寄望全市宗教团体,共同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发扬各宗教的优良传统,努力为促进泰安市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泰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卫东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对市道教协会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道教协会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确保道教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继承爱国守法、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道风建设,坚决抵制道教商业化、借教敛财等行为,努力营造清净庄严、清正清新的修行环境,维护道教界良好形象;要深入挖掘道教文化中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内容,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教义教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作出道教界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泰安市道教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泰安市道教协会章程》。会议在认真酝酿、充分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泰安市道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29人、常务理事15人,监事 1人;选举产生了张诚达道长为会长,刁宇松、李怀宇、李清福、张清炘、李万庆、徐信喆为副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庆峰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要求新一届道协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增进班子团结;加强道风建设,营造正信正行的修行环境;规范宫观管理,促进道教领域和谐;加强道教人才培养,提高教职人员素质;发扬道教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精诚团结、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市信教群众沿着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道路前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道教工作新局面。



张诚达会长在闭幕式最后讲话中,对新一届道协今后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展望和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二是要加强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学习,依法依规开展道教教务活动;三是要向社会作出抵制商业化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维护道教清净庄严、正信正行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努力创建和谐宗教活动场所,不断提升宫观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打造原汁原味的全真修行道场和清净庄严的道教宫观;五是要对泰山道教优秀历史文化进行再挖掘整理,对道教经典和理念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阐释;六是要自觉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经济发展贡献道教界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