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 页>>道场法事 >> 法会报道
己亥年庆贺元始天尊圣诞祈福法会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10880 时间:2019/12/22


20191222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同时在道教文化中,更是最高神元始天尊的诞辰之期,泰山道教在灵应宫隆重举行祝寿法会,庆贺己亥年元始天尊圣诞。

 

元始天尊,全称“青玄祖炁玉清元始天尊妙无上帝”,位列道教最高尊神三清之首,是道教神仙中的第一位尊神。唐杜光庭《三界混元图》曰:“天尊者及道之尊元,挺生自然,消则为气,息则为形,不无不有,非色非空,不终不始,永存绵绵。” 元始天尊是道的化身,在宇宙万物产生以前就已经存在,本体永恒,不生不灭,即使现今宇宙毁灭,也丝毫不受到影响。所以,其本无诞辰一说。但将其神人化之后,便以阳生阴降、昼短夜长的冬至日作为其圣诞之日。按阴阳五行学说,冬至是阴阳转化的关键节气。一年一度的冬至,一阳初生,万物勃兴,这一天万物阳气开始生发,正所谓:“阴极阳生,一元复始”,正符合元始之意。


21日晚7时,冬至前夕,泰山道众谨依道教传统如法如仪举行己亥年元始天尊圣诞祝寿法会。









22日上午9时,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泰山灵应宫住持张诚达道长率泰山道众,在灵应宫大殿整列朝班,讽经演教,庆贺元始天尊圣诞。








张诚达道长拜进祈福疏文,至心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民族昌盛;十方善信各家道泰,逐户清平,安居乐业,福寿康宁。


 摄影: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