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弘道理念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弘道理念
推动道教现代化 对道教文化再挖掘再整理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096 时间:2019/6/1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是中华沃土孕育了道教这样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宗教,道教的根在中国。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有很多,不少也是道教倡导的理念。比如,《易经》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对于任何时代、任何社会、任何人来说都是积极的、乐观的,都是可以借鉴的。

推动道教中国化是当前道教界的首要任务,因为想要在中华沃土更好地生长,就必须吸收这片沃土所有的营养。

首先是要根据时代特点对教理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要跟上当代中国的发展。当今社会,道教更要适应社会的发展,积极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

其次是道教文化的再发掘再整理。要梳理道教以往的优秀思想,阐释出适应现代的思想,服务好现代中国以及未来中国的的发展。

原文地址:http://dao.china.com.cn/2019-05/30/content_40769884.htm?f=pad&a=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