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场介绍
当前位置:首 页>>道场法事 >> 道场介绍
泰山碧霞祠、灵应宫举行寒衣节超度法会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11889 时间:2020/11/16


20201115日,庚子年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寒衣节,泰山道众谨按道教传统在泰山灵应宫举行庚子年寒衣节超度法会。



法会于当天二时开始。泰山灵应宫一进院内恭设法坛,住持张诚达道长率碧霞祠、灵应宫道众,谨按道教传统仪范,依次奉行城隍、摄召、安灵、祭孤、救苦诸科,晚六时判放全真青玄济炼铁罐施食,度亡生方,普济孤幽,共祈冥阳两利、国泰民安。

 







 

法会期间,泰山灵应宫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倡导信众尽量不到现场参加,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对到场的信众则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适当距离,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十月初一寒衣节,又称“十月朝”、“祭祖节”、“冥阴节”、“秋祭”,民众称为鬼头日,是汉族民间传统的祭祀节日,与春季的清明节、秋季的中元节,并称为一年之中的三大“鬼节”。相传起源于周代,以新收黍矐祭祀祖先,以示孝敬,不忘本。后因十月初一天气渐渐寒冷,人们怕在冥间的祖先灵魂缺衣少穿,因此,祭祀时除了食物、香烛、纸钱等一般供物外,还有一种不可缺少的供物——冥衣。在祭祀时人们把冥衣焚化给祖先,叫作"送寒衣",此即为寒衣节名称之由来。有诗云:十月里来十月一,家家户户送寒衣;祭奠先人御寒气,敬老孝老世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