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山东道教 “四进”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在泰安举行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345 时间:2019/5/9


 

 

58日,山东省道教协会落实推进场所四进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在泰安市举行。山东省民族宗教委二级调研员周风,副处级干部杜静,泰安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张西忠,肥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付玲,肥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云丽,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以及省道协理事以上人员、省内部分宫观负责人共计5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首先到肥城桃源观观摩学习推进“四进”工作先进经验。泰安市肥城桃源观在推进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场所方面起步较早。2012年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就在桃源观的显著位置高高飘扬;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国家宗教政策法规读本以及反邪教宣传,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首创道德讲堂,结合道教理念和中华传统美德,贯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二十四孝碑廊,连续举办五届以弘扬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义务为广大信众开办道德教育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系列的举措成为山东道教落实推进“四进”活动的典范,成为全省各道教宫观学习的榜样。



在桃源观住持李万庆道长的讲解下,全体人员逐一参观学习了各个殿堂和规范管理的各个细节。现场观摩学习后,全体人员齐聚道德讲堂教室进行座谈交流,张云丽副部长、张诚达会长和周风调研员分别进行了致辞和讲话。张诚达会长要求全省各个宫观,要认真学习桃源观的先进经验,坚定奉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抱定祖师立观度人的初心,大力加强道风建设,自觉抵制商业化之风,以文化立庙,以讲经弘道,以慈善济世,推动“四进”活动在山东道教宫观中广泛深入开展。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来到肥城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进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突围精神”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在陆房战斗纪念碑前,张诚达道长带领省道协副会长首先敬献了花篮,并作了简要致辞,今年适逢建国七十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取得陆房突围战胜利八十周年纪念年,因此此次瞻仰学习活动意义非常,要求全体道众深入体会和认真学习先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无名烈士纪念广场,这里的英烈墙安放着陆房战斗中牺牲的178名无名烈士的骨灰英灵。大家肃立于英烈墙前,认真聆听了纪念馆工作人员对陆房突围战斗经过的详细讲述,回顾了八十年前那段感人的历史。19395月,八路军115师及地方党政机关4000余人与日伪军8000余人遭遇。115师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从容指挥、绝地反击,歼灭日军1200余人,胜利突围。之后,115师迅速东进,建立山东抗日根据地,陆房突围胜利在中国抗战史和军事史上都有着很高的地位。全体人员深切缅怀了革命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在肃立默哀后,一一向英烈墙献花致敬。



经过对陆房突围战的详细了解,全体道众感动于烈士们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绝地反击、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念,军民戮力、共克顽敌的鱼水情谊,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扬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像各位先烈一样,一心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瞻仰活动结束后,省道协班子成员还为纪念馆工作人员赠送了慰问品,向他们守护英雄表示致敬。



本次活动是山东道协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关于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倡议的具体体现。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自觉加强全省道教界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坚定道教中国化方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的道教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道教界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