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连线全国政协委员 张诚达:新时代新使命 加强宗教文化遗产保护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8998 时间:2018/3/9



泰山网讯 (记者 崔焕丽 类亚彤)今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两处提到宗教工作,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让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备受鼓舞。记者电话连线请他谈一下有关情况。

 

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加强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建议》。张诚达委员表示,作为一名宗教界委员,他对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非常关注。

 

张诚达说:“作为宗教界人士,也是真心希望文物部门和宗教部门有效地联手,一起让这些宗教文物去体现宗教文物的价值,让这些宗教文物在宗教人士的手中‘活’起来。”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每一位宗教界人士都要行动起来,切实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张诚达道长表示,在接下来的大会议程中,他将一如既往认真参会,传达山东宗教界的民意心声。

 

张诚达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感觉到非常的贴近民心,非常的暖人心,作为我们来说,学了报告以后,要更好的引领广大信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服务国家的大局,这是一个新时代、新使命,也算是一个新责任。我是新一任的全国政协委员,作为本人来说,努力地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懂品行,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