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张诚达道长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419 时间:2019/3/4


 

20193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赴京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作为山东宗教界代表,张诚达道长积极建言献策,本次参会重点关注了胶东半岛全真道教宫观恢复开放问题。

 

山东之所以被称为“道教文化发祥地”,最主要的原因是山东胶东地区昆嵛山一带是道教全真派的创立地和兴盛地,全真七大真人均诞生于此,丘处机祖师西行万里劝谏成吉思汗止杀的始发地也在这里。历史上这里曾经宫观林立,如今留存于世的也很多,如位于文登的圣经山“东华宫”、位于栖霞的“太虚宫”、位于乳山的全真嵛山派祖庭“圣水崖玉虚观”等。这些宫观的历史都在八百年以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价值,是弥足珍贵的宗教文化遗产。因此,张诚达道长建议将以“东华宫”为代表的道教宫观管理使用权完全交还给道教界,开展如法如仪的道教活动,切实发挥其应有的宗教功能和作用,以延续和传承传统文化源流,真正恢复全真教发祥地的历史风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