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泰山道教界隆重举行升国旗暨祈祷国泰民安大法会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7595 时间:2019/9/1


上坛齐举步虚声,祝国迎祥竭寸诚;

当日陈情金阙内,今朝香霭玉炉焚。

中华巩固山河壮,国运遐昌日月明;

万民瞻仰尧舜日,岁稔丰登乐太平。

 

2019830日,农历八月初一,黄道吉日,泰山道教界齐集泰山之巅碧霞祠内,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及祈祷国泰民安大法会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初秋的泰山之巅,天高气爽,祥云缭绕。碧霞祠内,游人如织,分外热闹祥和。上午九时整,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碧霞祠内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率领泰山道众齐集国旗台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至心祝愿国泰民安、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东岳泰山之巅、千年碧霞祠上空高高飘扬。



升旗仪式后,全体道众及善信弟子云集山门,设坛上供,酌水献花。三朝高功、二十名经师整列朝班,谨按道教传统,讽演圣母护国朝科,礼拜高真佑民宝号,上祝国祚,下祈清泰。张诚达道长焚香化疏,至心祈愿:

 

圣化昭昭,国恩浩荡;福覃四海,仁溥十方。雨顺风调而时和岁稔,三农乐业而五谷丰登;民安物阜而万化雍熙,凶恶化贤而邪魔归正。社会和谐,百业兴盛;瘟霾消散,尽绝疫疠之侵;百姓康宁,同享清平之乐。山河稳固,四海同春,华夏一统,国运恒昌。




法会现场,香云缭绕,仙乐缥缈,气氛庄严热烈,场面隆重祥和,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礼,共襄盛举,共祝国寿。

 

泰山,“苍然万古与国并存”,是古老而昌盛的中华民族象征,自古以来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因此,泰山碧霞祠作为泰山信仰文化的象征,历来有“祈福国泰民安”的自觉担当和优良传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意义更是非凡,为表达道教界的爱国之情和祈求祖国安定繁荣的美好愿景,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泰山道教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举行远甚从前的祝国迎祥祈福大法会,就是要以道教特有的方式,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引导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贡献道教界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