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感悟
当前位置:首 页>>修行感悟 >> 修行感悟
静以修身 俭以养德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582 时间:2020/8/10

泰山碧霞祠 

 
若您能守住一颗宁静的心,痛苦将不再有。在纷繁复杂的尘世间,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实在是一种独特的享受。拒绝外来的诱惑,独自徜徉于自己营造的淡泊的氛围里,沏一杯香茗,放一段音乐,让疲惫的身心在静静的宁静中好好地放个假。
 
人的一生,大约每十年划分为一段落。每一段落的为人处世不同,心境不同,执着追寻的目标与憧憬也不同。也会在失落的时候,懂得如何从失落中找回自我。
 
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人便是大海的一叶小舟。大海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所以,人总是有欢乐也有忧愁。当无名的烦恼袭来,失意与彷徨燃烧着每一根神经。
 
生活中,要想拥有一片静谧的空间,真正地享受独处的快乐,忘掉烦恼和心头的忧郁,就要舍弃许多。
 
有得就有失,要得必须失。既然选择了内心的宁静,就要有箪瓢屡空而不改其志的坚守,就要清心寡欲。清除灵魂的污垢,让心智彻底净化。
 
关键在于自己是否真的能舍下,远离觥筹交错的迷离,灯红酒绿的热烈,名利场上的纠葛。世间有太多的才子佳人歌舞升平,但同时也有许多防不胜防的的尔虞。


每个人的前面,都有一条通向远方的路,崎岖但充满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远方,因为总有人因为没倒掉鞋里的沙子而疲惫不堪半途而废。
 
人生在寻找得的同时,总要付出一种代价,正确地认识得与失,人就会在得到的时候,懂得必然的失落。
 
要摒除逍遥自在,感受自我,静思内省,这样的独处与宁静又有何不好呢?所以,主宰人的感受并非欢乐和痛苦本身,而是心情。
 
淡淡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真味。面对生活,我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当生活的困扰袭来,请丢下负荷,仰头遥望明丽而湛蓝的天空,让温柔的蓝色映入心田。
 
淡淡的幸福,给我们留下了真诚和美丽,淡淡的亲情友情,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快乐。就像儿时玩得疲倦了,找一块青青的软软的草地躺下,任阳光在脸上跳跃,让微风拂过没有褶皱的心。
 
或许只有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刻,才会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一生竟都有的各种不同的欲望,短暂的一生竟来不及细细享受阳光,品味细雨,感受自然。
 
当被层层的失意包围,请打开窗户,让新鲜的空气走进来,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气息中寻找一丝的宁静,就像儿时,拿起蒲公英的细须,鼓起两腮吹开一把又一把的小伞,带着惊喜闭上眼睛,许下一个心愿。
 
于是,心中便多了一份慰藉与欣喜。


特别提示


1、特别关注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暂不开展聚集性宗教活动
2、关于泰山风景名胜区有序恢复开放的通告
3、特别提示:目前泰山碧霞祠仍未开门开放
4、一年中这些日子进庙上香拜神也灵验
5、2020年到道教宫观上香拜神祈福应避开这些日子,附2020戊日表


居家修行

1、居家修行之注想金容,称扬圣号——道教最易行的修持法门
2、居家修行之持守斋戒
3、居家修行之勤读经典
4、居家修行之抄经的修持功能
5、居家修行之静则有益心身健康
6、居家修行之忏悔罪业



宗教政策法规




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释义

《宗教团体管理办法》2020年2月1日起实施

新修订《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