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千年古庙碧霞祠举行消防安全大演练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927 时间:2019/4/30

 

430日下午,泰山碧霞祠联合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实战大演练。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巩向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在消防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根据泰安市委统战部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进行。预设碧霞祠西配殿突然起火,碧霞祠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通知全体工作人员并拨打119报警。微型消防站6名灭火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火点,利用大殿两侧室外消防栓以及背负式灭火装置迅速进行出水灭火,大殿两名值殿道长也加入到灭火中来。与此同时,四名工作人员在院内和出口处组织引导游人香客有序疏散。

 

  

随后,泰山消防中队的16名指战员赶到碧霞祠现场,立即占领西侧水池,利用手抬机动泵和山林灭火泵共5支水枪在西殿前后两侧进行出水灭火,并指导微型消防站的2支水枪协同配合。在7支水枪的持续灭火作业下,火情被彻底消灭,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泰山碧霞祠是泰山顶上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泰山碧霞祠管委会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备设施。2016年,建立微型消防站,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消防管理制度,配备了专业灭火设备器材,并严格日常巡逻值守,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战演练,着力提高全庙道众和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变自救能力,努力为碧霞祠文物古建和广大香客游人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