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重要公告
碧霞祠实行自愿购票制度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9294 时间:2013/1/1



目前,广大信众游人来到泰山碧霞祠朝拜参观,已无须购票,可自由进入庙内。


而在2012年以前,碧霞祠一直实行售票制度,这是改革开放以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实行宫观自养制度的充分体现。碧霞祠低廉的5元门票,累计收入曾是碧霞祠进行古建维修和文物保护的重要经济来源,为碧霞祠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随着碧霞祠各类修缮和建设日渐完善,庙观管理正常运转。2012年,碧霞祠初步尝试停止售票,得到了广大信众香客的认可和好评。2013年,为彻底方便部分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的信众,使门票不再成为阻挡他们进庙朝拜的障碍,碧霞祠管委会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取消强制门票,实行自愿购票制度。原售票窗口只保留给收藏爱好者或部分虔诚香客,可在此购票,以作纪念收藏。


现在的碧霞祠,面向广大信众游人大开方便之门,充分弘扬碧霞元君福绥海宇、弘德泽民的济世理念,切实满足了广大信众进香朝拜的信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