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首 页>>新闻中心 >> 重要公告
碧霞祠向信众提供免费环保香品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9738 时间:2013/1/1



目前,信众来泰山碧霞祠朝拜泰山奶奶,可不用自带香品上山,而到本庙火池处自取环保清香敬献,无须花费香火钱。


201311日起,广大信众来到全国重点道教宫观泰山碧霞祠时,就会发现以往那种烧高香、多烧香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以前售卖香纸的请香点也已经被“免费环保香品提供点”取而代之,这是碧霞祠道观推行免费进香制度的全新举措。


碧霞祠历来香火旺盛,每年专程前来进香朝拜的信众达数百万之多。为改变以往争相烧高香、烧大香、多烧香的燃香乱象,倡导道教生态理念,泰山碧霞祠管委会决定大力推行向香客信众提供免费环保香的全新举措。


碧霞祠专门筹集资金,定期购置环保低烟香品,在宝藏库焚香处设立免费供香点,主动向每位进香信众提供三支清香。并制作大型公告牌,大力宣传道教“一炷真香通信去,上圣高真降福来”的自然敬香理念,力争使广大信众逐渐形成敬文明香、敬环保香和敬安全香的绿色、健康的敬香方式,从而达到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保护泰山自然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