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善活动
当前位置:首 页>>慈善济世 >> 慈善活动
泰山道教界捐款41万余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6982 时间:2020/2/1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泰安市道教界密切关注。为抗击疫情发展,发扬道教济世利人、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号召全市各宫观和道众积极募捐,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道教社会责任。

 

截止131日,泰山碧霞祠、王母池、灵应宫等全市12个宫观共计捐款331000元。在张诚达会长的带头下,全市道众个人以及部分信众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合计募集善款达82200元。



 

131日,张诚达道长率市道协人员专门前往泰安市慈善总会,将饱含着全市道教界慈悲仁爱心和社会责任心的共计413200元善款捐赠给泰安市慈善总会,并通过慈善总会,专门用于为疫情防控购置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紧要物资。张诚达道长表示,慈悲为怀,济世利人是道教的传统宗旨,扶危济困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此次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泰安市道教界将充分履行道教的社会责任,在党和政府宗教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道教界应有的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山道教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启动防控措施,及时关闭宫观场所,并暂停一切法事活动,组织道众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对场所进行全面喷洒消毒等,切实把广大信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道教界自身的积极作用。泰山道教界全体道众也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